梁爸故事汇

70后技术男爸爸,对于养育两个小天使:转转(8岁)和湾湾(5岁)的心得。包括孩子的情商、创造力……,这些都是中国的学校不怎么教授的东西;身体方面,转转湾湾的爸爸擅长对付发烧,是秒秒测智能温度计的创始人。

千万别给孩子买到假的膳魔师保温杯

爸妈们大多买两种牌子的保温杯:膳魔师(Thermos)与虎(Tiger)的,膳魔师在中国做的广告比较多,所市场份额特别大。我也是膳魔师杯子的拥趸者,漂亮、保温效果好!

 

现在别指望“人不识货钱识货”了。我的经历是:我先是用100多元的价格买的这个500ml的保温杯,收到货一看,只好怨自己贪便宜买到假货了。退货,再找了一个200多元的买了,竟然也是假的!!

 

当我意识到我可能买到的是假货的时候我很紧张,因为我知道有一些钢是不能作为食品容器的,它被水浸泡出的有害元素每天被喝进肚子,想起来就害怕!所以我在此贡献一下我的经验,让爸爸妈妈们能够快速地鉴别。





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,上图是我家买的7个膳魔师的保温杯,有一个是假的,哪个?

 

我再上一张照片,找不同!





看到中间的那个杯子底部多了一个塑胶的保护圈没有?当时我还琢磨呢,怎么就这个杯子买回来的时候有个底托,膳魔师出配件了?防止底部被蹭花的配件?还挺贴心!后来仔细一分析才知道,这个东西,它简直就是假货的遮羞布!





看看底部,似乎看不出什么?




但如果换个角度你再看看?!





看到没有,其实是为了遮盖这个贴的满是气泡的不干胶的!正品的底部不是不干胶的。

除了遮盖这个不干胶以外,遮盖的还有工艺上的不同。看看下面这个对比图:





 仔细研究后,会发现更多的不一样。


最为明显的是:1)重量; 2)内胆工艺


1)重量,假的那个明显要重一些。家里没有合适的称,就不上具体的重量数据了。而且用重量来分辨真假,在购买的时候如果不带一个真的杯子在身边,也分辨不出来。

2)内胆工艺的区别是很明显的。假的是雾面的,真的是抛光的(实物比照片里更加光滑明亮),见下图。





还有一些细节:

皮筋的粗细不一样。





注塑件的一些细微差别。





小测验来了:下图这两个膳魔师的杯子,从内胆看,哪个是假的?





答对了!左边的那个雾面的,是假的!


* 注意,以上经验是根据梁爸的购买经历与判断总结的,可能有疏漏与错误。

 

无良商人在淘宝上肆虐,这每天用的喝水的杯子,千万别买错了。我坚信那些敢于做假货的人,一定不会选用成本高昂的食品级别的钢。每天用不断渗出毒素的工业钢泡热水喝,恐怖啊……!

 

爸妈们擦亮双眼,千万别给孩子买到假的膳魔师保温杯!

梁爸

2016年春天


评论

热度(1)